不过是一只西森罢了

“因为有所喜爱,所以动笔挥洒。”
【前排提醒:
头像来自俺很喜欢的锈湖天堂岛游戏~
背景来自俺很喜欢的一个手书~】








很高兴你能喜欢我的文字和图画!!

【花宁】兼职神仙被坑了该怎么办?!

☆是欢乐向的花宁呀www

微土弥、茜葵

☆卧底神仙的魔王普×兼职神仙的人类少女宁

☆宁宁兼职神仙欢乐多2333

☆明人不说暗话,在下想搞长篇【咕咕咕预警】

☆配图戳这里亦亦神仙的图 

☆好啦,请食用愉快www




兼职神仙的第一天就被坑了该怎么办?!



“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——!!”

“快来瞧一瞧!!”

招办处又在发传单了,广告纸在摊位旁洋洋洒洒地满天飞,扯着嗓门的人大太阳底下累得满头大汗,只有神仙招聘处的老头啥也不做,就搁躺椅上葛优瘫,还有两个扇子在勤劳地扇风。

是不是勤劳,八寻也不敢多说,毕竟那扇子扇着扇着瞅着时机拍向了老头的脸。

八寻对招办处没啥兴趣,她只是经过,然后有个扇子拦住了她,有团白花花的人伸懒腰慢慢摸索起来。

“少女,我看你印堂发黑,眉头紧锁……”

“老爷爷,您这话说得很不吉利啊,我只是最近快考试了而已呀。”

“那就对了,看你周身烦恼围绕,快来加入我们这,保你逍遥似神仙咯~”

“老爷爷,您……在说什么?”

“欸,一般人我可是不招的,要不是看你比常人多些烦恼,我才不费口舌嘞”

老头终于从躺椅上挪起来了,右手拿着扇子,有一搭没一搭地摇着,顶着亮晶晶光环说得玄乎。

八寻看了他好几眼,乱糟糟的白发,沾了点哈喇子的嘴角,松松垮垮的衣服,最终认为他很可能是睡迷糊了。

“啊,老爷爷,您继续睡吧,我要回去背诵啦”

“欸,少女,人类当神仙的话,在人间的时间是停止流动的,再送回来按照去时的时间流动哦,真的不去体验一把神仙乐逍遥的感觉吗?过了这村可就没了这店咯~”

夏日的太阳总是暖融融的,倾泻下一大盆阳光,街道上人来人往,招生办卖力的喊叫还是能惹来行人的偶尔侧目,但往这凑的总归不过几人,八寻架着黑框眼镜,注视教科书的目光一顿,那些字体开始变得虚虚晃晃,这几天为了复习整日背书,超想出去玩又怕考的不好被教训,而如今这个老爷爷不知是否睡迷糊了才这样说,诶,可是……

这是一个人仙魔和谐共处的时代,仙魔界随处可见人类的先进器械,而仙魔们有时人手不够就会来招聘人类。

八寻也只是听说过,却没想到真的有神明下来招聘。

之前听小葵说起过,记得她还打趣过小葵,问她想不想兼职神仙呢?

小葵的回答貌似是:“如果茜君也去的话,我会去的~”

“诶?!小葵是喜欢茜君嘛?”

然后以小葵笑而不语为结尾。


正想得入神,捧在手里的书一个字都没看进去,有一个长得很好看的金发少年拿着一大袋东西,喊着让那个老爷爷帮忙。

那个少年带着一种亲切的气场,而且长得好看,他见八寻停在神明招生办,又见老头的扇子还停在八寻的身前,差不多就懂了。他把那袋东西交给老头,自己走到八寻身边,把扇子收回,笑得温温柔柔, 太阳涂在他的眼睫,有如神邸在世的圣洁。

“这位小姐,没有被吓到吧?大玄乎这人就这样,小姐是想了解神明兼职的事吗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没事的,小姐可以试个一下就好,权当玩玩嘛。”

那人高挑的身影,瘦削的面庞,在八寻的瞳孔凝聚成硕大的“帅气”两个字。

“啊,你好~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“小姐你好,我是源辉……”

“是的!我就是来申请兼职神仙的!!”

“好的,我让大玄乎带您过去。”

啊……好帅,这不就是梦想中的王子的模样吗?太棒了!!

当然了,才不是因为他帅才答应招办处的兼职的啦。

绝对不是!


“来来来,这位少女,手环带上,然后把字签了就可以了。”

被老头一挥手变成了天使模样的八寻快速浏览过合约内容,还不会收敛翅膀的八寻任那洁白的羽翼隔段时间飘落下一根羽毛,有其一根羽毛掉在合约上,窥探她的名字,那羽毛不知为何末梢处有黑色褪至灰色的痕迹。

“八寻……宁宁?”不远处有一个黑发少年正在挑选任务,不知为何他突然喃喃念出八寻合约上的名字,虽然目视任务栏,眼珠子却滴溜溜地转,在打着些什么算盘的样子,“那就你吧,迷途的小羊羔……”

他一转头看到了八寻可爱的面庞,也撞见她的大腿有些与萝卜相似:“哦,不是小羊羔,是萝卜小姐啊。”

当然,既然是来兼职的,自然得和神明们一样去做任务啦,大玄乎为八寻选了一星任务,指导八寻该如何接任务。

就在最后即将确认时,委托纸一闪,神不知鬼不觉地被瞬移偷梁换柱了,任务的封面设计大同小异,被人掉包还不被察觉还是比较容易的事,在加上那个大玄乎一直心不在焉地念叨着些什么“下一个怎么套路”之类的。

“八寻宁宁已接受五星任务——屠杀‘花子君’大魔王”

任务书一板一眼地重复任务的核心内容,大玄乎却愣住了,他不是选了一星吗?这个五星是怎么回事?

为了弥补这个过失,为了招更多新人,大玄乎在八寻的手环设置了可以使用五次的外挂神器,一旦按下她就能金蝉脱壳从危险事发地瞬移到人类世界,会有东西替她抵挡灾难。

“小姑娘……”

“老爷爷,怎么了?”

“是这样的,这次的任务一个不小心太难了,我已经给你的手环加了功能,按下就能死里逃生。”

“太难了??”

“啊,真是抱歉啊,小姑娘。这样吧,让柚木普那小子陪你一起去好了”

“柚木普?”

老头把任务栏旁边企图充当背景板的一个黑发少年拉到八寻的面前。

“小伙子,我看你骨骼清奇,我交个重大的使命给你!”大玄乎拍了拍柚木普的肩膀。

“我可以拒绝吗?”

“为了仙界的兴旺,老朽认为你是不能滴~”

“别给我扯老朽这种称呼,大玄乎,你这是强人所难”

“对啊,我就是锁定强大的人为难啊,如果不是看你强大,我才懒得找你哦,知足吧你。”

“我哪点强大了?你说,我改。”

老头把柚木普拉到离八寻远点的地方,神秘兮兮地遮掩嘴巴,刻意压低声音,那边只能传出嗡嗡的弱音。

“唉呀,给老头我个面子嘛。”

“你的面子只值五毛羽化币好吧?玄玄乎乎地说什么借你名字买有优惠,然后呢?上次去小卖所用你的名号买东西,老板万分客气地送我一个薄荷圈糖,然后免了五毛。”

“薄荷圈一毛,所以我的面子值六毛!”

“哦,差不多。”

“那那那,你想怎么样?快点,那小姑娘是新人暂时看不出端倪”

“我都听到了,你又闯祸了,界长又得骂你了吧,第二天那绝对是——惊!仙界扛把子大玄乎又双叒叕被界长骂了!!”

“柚木普,柚木兄弟,快点啦,你要啥??”

“你给我做半年免费小弟”

“好好好,我答应你!”


“你好,我是柚木普。”

“你好啊阿普,我是八寻宁宁~”

“走吧,八寻”

通过仙界连接魔界的通联,八寻和柚木很快抵达了魔界的暗影森林,暗影森林今天明明天气晴朗,但森林里却一片阴暗,抬头望去能见一庞然大物盘旋在空中,八寻的足尖刚跨过边界,一只体型庞大的恶龙就俯冲下来,把她抓走了,锋利的爪子却小心翼翼地把她包裹起来。

“小妞,要不是主子要捉活的,只是想戏弄你一下,龙爷我绝对先吃了你,剩下的肉再抓回去囤着。”

可惜他的话语被风刮得支离破碎,到八寻的耳朵里,只剩下“吃了你”、“抓回去”。

真是太倒霉了吧,一进去魔界就被恶龙抓了,阿普估计觉得她简直是个猪队友吧,唉,阿普也不知道怎么样了。


此时被念叨的柚木某人目送着八寻远去,其实自抵达的那一刻,他就感知到了恶龙的存在,一下通道,就看到那条龙像个傻的一样横在魔界上空,他的鳞片被太阳包裹,他身下是一片乌漆墨黑,沼泽地下着雨。

这怕不是生怕魔界的人不知道他是个傻子吧???

就在刚才,柚木早在任务栏看到了那个屠杀花子君的任务,一直在筹划着让哪个比较蠢的人接了然后整蛊一下,紧接着八寻踏进仙界,看样子是被大玄乎套路来的,这下可好了,对象有了,小白显然是没有再好的一个选择。

再然后柚木窥探了八寻的名字后,就把大概计划发给恶龙,恶龙可是个大嘴巴,嘴根子能伸到别人的耳朵里,魔界不少人都知道了这件事,都想来凑热闹,而柚木让恶龙率先出场,做第一个敢“吃”萝卜的人。

恶龙还有一个重任——试探大玄乎的外挂神器是不是真实存在的。

虽然这个恶龙忒傻了点,还是勇的,蠢死的恶龙比马强,还行。

“主子,您就这么放心恶龙?”在泡着果茶款待黑发少年的巫婆有些担忧。

柚木现在的坐标是暗影森林的巫堡里,也就是巫婆的家里,巫婆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,毕竟她可是个狠角色,毒过白雪公主,交易过人鱼公主的嗓子,把王子变成过野兽。

巫婆曾经看在多年交情上,免费给恶龙掐指一算。

“恶龙啊,来,看在多年的交情,老婆子我免费给你算一卦”

“免费?!可以有!”

说着,巫婆开始念着什么,念完就在跳大神,接着一搭恶龙的臂膀。

“啧啧啧,恶龙啊,你这个不不太好呀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啊,命里缺慧根,注定笨死哦。”

“你才笨死,笨是可爱,哪里会死啊?”

“谁告诉你的?”

“弥子啊。”

“她直接这么告诉你的?”

“倒也不是,上次她和土笼吵起来了,土笼骂她笨,她就说这叫笨得可爱。”

“……你高兴就好。”


“谁跟你说我放心了,倒镜我都准备好了,他们差不多到了,监督一下那头蠢龙。”

倒镜相当于人界的监控器,只是它更神奇,只要略施法术就可以随地监控。

话说那恶龙把八寻抓回了高塔,直接把她扔在角落,一阵恐吓:“小妞,龙爷我过几天就吃了你!!最近先把你养胖了”

果然是蠢龙……

又是小妞,又是爷的,莫名有点好笑。

嗯?不对啊。

人间的话本不是老是说“小妞,你是爷的”之类的话吗?那这么看来,蠢龙的话意思就是……萝卜小姐是他的?

算了,管他的,反正跟那个八寻也不熟,蠢龙喜欢就给他作酬劳吧。

正想着,八寻说话了:“恶龙先生,你有没有看到一个黑发少年,就是跟我一起来的那个人?”

“那个人关你啥事?”

“他是我的朋友啊!”

“哦,朋友又怎么了?好吃吗?”

“恶龙先生,朋友是非常需要珍惜的人,是重要的人呢,不可以吃哦~”

“哦,不可以吃那爷不感兴趣。”

“唔,我是说你有没有看到他呢?”

“有……啊,没有!不能吃,看干嘛??”

“好的,谢谢你回答我~”

朋友……吗?

凝视镜面里八寻的容颜,柚木发起呆来,朋友吗?多陌生的词汇,太久太久没有人跟我提起了,久到再次听到时,竟然勾起了一丝紧张的心跳,紧张里参杂着害怕。

一直认为封闭内心才是最安全的,朋友什么的从来都被拒之身外,小弟才是安全的,因为他会害怕你,不敢背叛你,忠诚于你,可朋友不是,朋友,有时会一个背刺让你猝不及防。

可是现在,竟然有个还认识不到半天的女孩,那样认真又虔诚地说着“他是我的朋友”,心里梗着一种说不出的味道。

有点酸,有点甜,有点紧张,更多的是害怕的滋味。

萝卜小姐,你是什么意思呢?

柚木不敢赌。

不想了,叫蠢龙动作快点,懒得看他一点点击溃八寻了。

对。

懒得。

只是因为懒得。

嗯。

一定是这样!

大概……


两天后,恶龙的逼迫的过分程度越来越强,直到血盆大口猛张的那一刻,八寻承认自己害怕了。

对不起,阿普!

对不起,老爷爷,我没能完成任务!!

她在心里默念了一句后,打开外挂神器,原本她的位置变成了一根白萝卜在躺着,八寻走了之后,柚木从倒镜瞬移到了高塔,恶龙一脸懵逼地被柚木拧着耳朵,被罚两天不许狩猎。


打开外挂神器的八寻从魔界高塔被传送到了招办处,那是她之前踏进神界前一秒的地方,此刻,招办处已经没有人在叫喊了。

毕竟,下班了嘛~




评论(14)

热度(3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